記錄邦邦

2Y8M29D

  白天,像隻小天使;晚上,像隻大魔王。很會看人臉色,知道誰能惹,誰不能惹!

  先說在前頭,我仍然是個狠心的的媽咪,老是欺負他。(他都告訴奶奶說,媽咪壞壞,但我不在意,因為他的身邊必須要有一個人治得了他。)

吃的
‧持續喝著奶,不過這週改換「桂格成長奶粉 健康三益菌配方」,價格比羊奶便宜太多,而且它不含「乳鐵蛋白」,一次喝210CC至240CC。
‧持續著平常不愛吃飯或吃麵。除非拿騎腳踏車這件事情威脅利誘他。
‧愛吃暫時不能吃的甜食與冰品,例如:巧克力、養樂多、………。(最後養樂多這種冰品,在一陣討論後,妥協,答應媽咪等長大醫生阿姨說生病好了再喝)
‧仍然討厭有氣的飲料。
‧不喜歡有點酸的水果,否則所有的水果都愛。

睡眠
‧睡覺時間終於願意在不哭泣的情況下進房睡覺,但一定要喝完奶吃完藥才肯睡。
‧下午有時候為了玩而不睡午覺,晚上常看電視看到睡著,然後我的惡夢就來了。(不到凌晨3點絕對不會睡)
‧大多會在早上陪妹妹喝完奶再繼續睡到中午。

行為
‧大部份時間都是體貼的哥哥,很護著妹妹。
‧晚上一定會像蕃仔一樣。
‧跟爆丸、麵包超人很熟,有人念他或罵他,一定會使出爆丸戰鬥動作,或是麵包超人拳,但對媽咪仍然不敢造次。
‧抱著妹妹時,會自己拖著一張小椅子站在旁邊巴著腳說:「媽咪,抱二個。」
‧被妹妹欺負時會呼救。
‧白天沒事幹時會不到一小時就討奶喝。(這要算吃的還是算在行為列)
‧明知故犯這招最會。
‧本週開始卯起來問我「為什麼」,回答完後又問一個「那是為什麼阿?」
‧手會學妹妹放進嘴巴裡。
‧吃東西時手會摸「小雞雞」,怎麼講都講不聽。
‧想要什麼都一定要得到,否則就以「哭」相示。

學習
‧學Dora學說:「one,two,three,fore,five,six,seven,…eleven」,不會說eight之後的,因為7-11深植他心。
‧數數:數字會從1數到30,但仍然只認得1-9的數字。

無法分類
‧不會分辨「小公主」是女生、「小王子」是男生。
‧對於忘東忘西的媽咪,會大力的指責。

  對於他,我暫時還不知道怎麼教養他。如果他一直講不聽讓我動手打人時,總是會一陣心疼,但不打他他就會持續故意做著我不希望他做的行為,讓我覺得很介意。之前看到一則報導說小孩在三歲以前一定要教好他的行為,讓我一直有「來不及了來不及了,再一直這樣下去,過三歲就不好教了。」的心態,最後變得很急,就很沒耐心。後來決定慢慢來,不好教就算了,總有一天一定教得會,所以他還是很壞,很皮。

  1. 目前沒有留言。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