彙整

Archive for 31 七月, 2008

暗示‧託夢?

31 七月, 2008 發表留言

  這一年多來,我夢見媽咪的次數一隻手都數得出來。爸爸常私底下問我,有沒有夢見媽咪,我總會告訴他,就剛開始二次,之後就沒有了。爸爸總是很失落的回我「我都沒有夢到她過。」。我知道還沒有合爐時,爸爸常執筊問媽媽過得好不好……….。我想,他太思念她了。

  在夢裡,媽咪過世一年(跟現實生活一樣),本來鄰居好心的說,媽咪供奉的用品都可以放在對面的櫃子,就這樣拿來拿去已經一年。突然有一天,我們要再去拿時,鄰居很生氣的說,「怎麼可以這樣自己打開,如果有一天我東西掉了怎麼辦?」,我跟爸爸說,鄰居不借我們放東西了。爸爸很生氣的說,「才過對年,就這種嘴臉,又還沒有三年。」

  在夢裡,媽咪跟我們一樣,有一張床,有一個房間,她自己可以打理自己的生活。我還是每天告訴她每天發生的事情,他也總是細細的聽。有一天,她突然拿了一個平安符給我,說她去廟裡幫爸爸求平安,只留下爸爸一個人,沒有人照顧他,先幫他求個平安吧之類的話。

  然後我醒來了。

  奶奶這個星期剛來台北住,我一直在想,媽咪是不是想暗示我什麼?或只是,因為太想媽咪,所以今天出現在我夢裡而已?

分類:私生活, 心情筆記 標籤: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