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網路資訊 > 【ICQ】那年,我們還年輕。

【ICQ】那年,我們還年輕。

12 十一月, 2008 發表留言 Go to comments

在讀書的時候,接觸的電腦其實算少,除了上課、作業。偶而開著家裡的電腦玩著單機小遊戲。對於網路,其實是沒有的,在那個DOS轉換到Windows的年代。

工作後,ICQ,是我第一個迷上的聊天軟體。工作上、回家,幾乎除了睡覺時間外,ICQ都開啟著。從上班保持著綠色小花,跟公司同事Q著工作上的事情,到下班只剩一隻眼的隱形著,就等待著分類上Dear的從紅花轉成綠花。從撥接的咔咔聲,到半夜經典的喔喔聲被轉成消音,持續的在線上,到凌晨3-4點。

我接觸它時,應該是98a或b吧!年代太久遠實在記不太起來。要嚴格說起來,我跟阿胖先生談情說愛還真的都在這兒呢~所以他總是嘻鬧的說,「這個女人是我在ICQ上把到的。」(哼)因為上班時間的關係,有時候不見得會在公司遇上,熱戀期的情人,即使上班遇不到,下班也得喔喔一下,聊得不夠,手機接著繼續講……..。

後來的MSN,因為公司全移到MSN作為聯絡方式,也在主管的「淫威」之下,申請了帳號。從止,ICQ上沒有綠花,只有一朵一朵的紅花。我讓綠花掛了幾個月後,也再也沒有在電腦裡安裝過了。後來的ICQ怎麼了?其實我也不知道,久了,也沒有人再提過ICQ這個東西。

好多年了,突然在甄妮絲的【ICQ 小菊花之懷舊串連】,讓我想起了當年的ICQ呀………。來懷念一下,所以跟甄妮絲拿了圖也來串連一下:「我也有一段花朵盛開的日子。」

分類:網路資訊 標籤:
  1. 娜娜
    13 十一月, 2008 於 10:18 下午

    @Sabina: 留言測試!

  2. 29 十一月, 2008 於 1:17 上午

    我以前也是個ICQ的愛好者
    念書時還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….用Random chat的功能找外國人聊天練練英文:P

  3. Sabina Wang
    3 十二月, 2008 於 2:39 下午

    Dear Robbin
    我剛開始玩ICQ時也是耶,找一些外國人聊天。
    蠻好玩。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留言